阿里山高山茶
 

2014阿里山與螢共舞暨步道遊蹤

     
 

螢火蟲季開鑼,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日推出「與螢共舞」及「步道遊蹤」系列活動,邀民眾搭乘阿里山森林鐵路賞螢。阿里山螢火蟲季將自4月起展開,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自4月19日起連續4個週六舉辦「螢光漫步」賞螢活動。

《感謝 Round Taiwan Round │Grant提供阿里山隙頂螢火蟲照片》 

時間訂於4月19、26日及5月3、10日舉辦4梯次的「螢光漫步之步道及賞螢之旅」,邀請民眾一起上山夜賞螢火蟲。

今年賞螢之旅擇定光華頂笨仔遊憩區、圓潭生態園區、豐山、瑞里等螢火蟲群集地,配合「青年嶺步道」、「野薑花步道」、「豐山觀景台」、「雅吾瑪斯步道」等步道巡禮,讓遊客體驗阿里山之美。

阿里山森林鐵路已復駛到奮起湖,希望遊客搭乘森林鐵路到各站特色景點走走,晚上由專業導覽員帶領賞螢,漫步在螢光中「與螢共舞」。

阿里山風景管理處,賞螢報名網址http://www.ali-nsa.net/Mobile/Content_1.aspx?L=1&T=1&SNO=04004062&PP=Y

《今年阿里山賞螢之旅,將推派「火弟」為活動代言人,4月2日將在觸口遊客中心亮相。
「火弟」是一隻在原住民部落長大的螢火蟲,天真純樸,最驕傲的就是閃閃發光的尾巴,
能在黑夜裡變成人們追求的點點星光,今年將全程陪伴遊客玩賞。》
《阿里山賞螢火蟲 樂》
《螢火蟲 花仙子 樹精靈 │阿里山 隙頂國小 幼兒園精彩表演》
我們來聽聽螢火蟲的歌吧!
作詞:伊能靜
作曲:陳大力&陳秀男
編曲:Ricky Ho

螢火蟲 螢火蟲 慢慢飛
夏夜裡 夏夜裡 風輕吹
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
讓螢火蟲給你一點光

燃燒小小的身影在夜晚
為夜路的旅人照亮方向
短暫的生命 努力的發光
讓黑暗的世界 充滿希望

螢火蟲 螢火蟲 慢慢飛
我的心 我的心 還在追
城市的燈光明滅閃耀
還有誰會記得你燃燒光亮
 
 
 
上一篇 回新聞導覽頁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