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高山茶
 

阿里山楓葉轉紅 美不勝收

     
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追「楓」族,照過來。以春天賞櫻聞名的嘉義縣大阿里山區,隨秋冬時節天氣逐漸轉涼,在公路旁、森林遊樂區內都有楓樹的楓葉轉紅,與藍天、白雲相映的美景引人入勝。

攝影達人、阿里山鄉香林國小老師黃源明說,公路上的「青楓」分布在九十一•五至九十七公里處,已全部翻紅,開始落葉,最推薦九十三至九十六公里路段賞楓;「三角楓」則是在八十八至九十一•五公里間,黃色三角楓已開始落葉,紅色三角楓則開始變色。

他說,阿里山公路的青楓以單棵行道樹為主,葉型最美的為九十五•五至九十六公里處,葉片深裂又紅得均勻,會讓人忍不住撿來當書籤;拍攝楓葉有訣竅,光線充足時,逆光的紅葉晶瑩剔透,順光的紅葉則平淡樸實,各有風情。

至於森林遊樂區內,阿里山賓館前木棧道沿線青楓約七成翻紅;慈雲寺的青楓還未轉紅,但銀杏已變金黃,相當美麗;塔山步道、對高岳步道、眠月線鐵道、小笠原山的「台灣紅榨楓」,預估十一月下旬漸轉紅。

阿里山文山賓館負責人廖景泰表示,原本山區冬季無花開,近年楓紅情報透過媒體、網路,逐漸有人專門來賞楓,最近兩星期遊客量約增加三分之一,來到櫃台就詢問哪裡能飽覽楓情,他預估園區楓葉大多在十二月初轉紅。

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曾漢洲說,阿里山鄉樂野村一帶也有楓樹,但大多轉黃後就掉落,管理處這幾年在番路鄉隙頂一帶種植「日本紅楓」,待長成後又會多一處景點。

本文轉載自:自由時報〔記者林宜樟/阿里山報導〕

 
 
 
上一篇 回新聞導覽頁 下一篇